欢迎进入龙泉市鸿博竹制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中文ENGLISH

竹制家具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

2022/6/20 17:46:26    from:admin    浏览:164

竹材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,竹材的利用有原竹利用和加工利用两类。原竹利用时是把大竹用作建筑材料,运输竹筏,输液管道;中、小竹材制作文具、乐器、农具、竹编等。加工利用有多种用途,如竹材层压板可制造机械耐磨零件等;竹木复合板曾制成第一架竹材单翼高级教练机;竹材人造板可作工程材料。此外竹黄还可制成多种工艺美术品。竹材也是造纸、制纤维板和醋酸纤维、硝化纤维的重要原料。竹炭表面硬度高于木炭,可用于冶炼工业和制取活性炭。

当我们谈论到竹材,我想每个人都对它不陌生。我们可能对竹子的认识是来自于我国传统的竹床、竹制背靠椅、竹席。还有一些竹编的民间竹质工艺品。而竹子与我们中国人有着密切联系。从古到今中国人一直都在使用着它,如竹简、书画中的竹子、竹床、竹椅、竹制鞋架等,到现在开发成一种新型竹材料:竹雕、竹饰品、竹地板等。

我国竹材资源丰富,竹材的使用可以节省木材砍伐,也是代替木材的理想材料之一。竹材有环节特征,制作出的家装饰品更加天然美观,而且节能又环保。在宋.苏轼《于潜僧绿筠轩》有一句名言说得好“宁可食无肉,不可居无竹。无肉令人瘦,无竹令人俗。人瘦尚可肥,士俗不可医”。充分体现竹材自古以来在居住环境都有相当高雅的品味,这是对竹材的高度评价。但是,在全世界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,世界的森林资源遭到了严重性的破坏后,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,人类也开始追求绿色、节能、环保、回归自然的生活,所以用竹材来做装饰材料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好评。我们要在当今设计中提倡低碳、节能、环保的口号,而不仅仅是口号而要落实到行动。

上一篇:竹制家具发霉怎么办?
下一篇:没有了

微信公众号

  • 龙泉市鸿博竹木制品有限公司
  • 13967405880
  • 电话:0579-85280729
  • 中国浙江丽水龙泉市塔石工业小区晨光路2号
Copyright © 2019 鸿博 All Rights Reserved  龙泉市鸿博竹木制品有限公司